最近一直在煩論文計畫的事,九月下旬就要交了,卻遲遲沒有動手。

  該怎麼說呢?對唸書本來就沒有太大興趣,好不容易混到大學畢業,工作了幾年,卻意外考上了在職班,也勉勉強強去念了一年;現在面臨寫論文的難題,真的是一個頭二個大,猶豫著要不要休學。

  工作已經夠忙碌了,下班後還要趕著去上課,不能悠哉的做自己的事;而唸書的生活又不是我想要的,雖然我喜歡看書,但念一些自己沒興趣的書,真的很痛苦;寫論文這件事更是莫大的壓力,時間內要寫出百頁的東西,要想計畫、做實驗,應付教授的要求,準備口試。

  可是,若不念了,第一:父母一定會一直問,將來也會一直提起;第二:要不停向問起的同事、朋友解釋;第三:之前所投下的時間、金錢完全白費。何況,如果能順利二年拿到學位,大概可以加一成的薪水,這10%的投資報酬率實在誘人。唉~

  很想把心一橫,丟下一切不管,過我想過的日子,看我想看的書,沒事上上網、逛逛書局、騎騎車、到郊外走一走,只做我想做的事,不用向誰交代。

  不念?

  念吧!別無病呻吟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