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最近被之前念研究所的指導教授給惹怒了。

  暫不提之前念研究所時的抱怨,畢竟我也順利畢業了。但沒想到都已經畢業一年多了,直到現在還要被指導教授ㄠ,對他禮貌上客氣,當我好欺負啊!真是◎※△…


  去年被要求投稿研討會,基於他曾是我的指導教授,好,我投稿了;當時只是被選為壁報展示,教授竟然叫我請假去參加,我當然不肯,但基於禮貌,我還是做好壁報、影印了資料,「請」教授幫我拿過去會場,他還一副幫我大忙的態度。

  今年更是誇張,九月時突然收到不認識學妹的email,叫我簽同意書,說教授要拿我的論文去投期刊,而且學妹還掛名共同作者,拖了一陣子不理之後,教授的電話就到了,基於禮貌及予人方便,於是我簽了同意書,讓教授拿去投搞。

  好了,之後麻煩事跟著來了。約一個月後,收到一封教授傳來的email,簡單的一句話「叫我修改好稿件再回傳給他」,挖哩勒~當初我繳了一堆論文指導費,你連我的論文都沒有從頭到尾看過一遍,現在是你要投稿的,竟然還要我幫你修改稿件,要改你自己改,不然叫那掛名的學妹改好了。於是我委婉的回了email,說沒時間修改,還回了二次。

  很好,昨天接到教授電話,基於個人修養,我還是對他很有禮貌,雖然說話語調有些不耐煩。結果劈頭就要我修稿,一副這是我的事的樣子,還裝傻說沒收到我回信,要我一星期後交,還威脅我說是不是不要投了,基於尊師重道,我還是答應要幫忙修改,但強調不保證會修改好,只說盡量幫忙。

  沒想到,今天看到期刊寄來的催稿通知,上面看到教授竟然跟期刊負責人員說我這個第一作者下週會交,還教他直接找我要,看到這封email,我真的很想罵髒話,現在教授竟然將事情推得一乾二淨,彷彿當初是我要投稿的。

  於是,我想我也不需要太客氣了。在幾經思考後,剛剛回了一封email給期刊負責人員,說我決定不做修稿,請他撤銷當初的投稿。接下來就看教授如何反應了。

  這一連串的事情,真的讓我很想罵髒話。
  
  Ps.三、四天後,接到期刊聯絡人的電話,問我文章修改得如何,便明白告訴他不想改了,他也沒任何意見,只說要我再回封email給他,並明確寫說要放棄投稿,當然我也樂的丟掉這燙手山芋,也不想去管教授的反應了。之後倒也沒接到教授的電話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